烛卿

小名是鬼鬼鸭。

古董店(004)

内含,杰佣,摄殓,黄占,裘前,蜥勘,等多cp

一一一一一一一

人物ooc警告,背景是20世纪的纽约。

幼稚园文笔警告,原先是古耽写手,有点地方现在还改不过来√

输入法经常有毒!因为要赶很多文有错字,希望谅解√

人设:(感染者)奈布,(金纹)杰克。

(感染者)伊索,(谎言)约瑟夫

(兔先生)威廉,(圣诞老人)裘克

(束缚者)伊莱,(海神)哈斯塔

(个人主吃摄殓,所以是摄殓的角度哦。)

-------

回去的路上,约瑟夫对伊莱所说的话有些惊撼,如果正如伊莱所说,克劳德也是身不由己吗?

亲手将他推进深渊的兄弟,在克劳德临死前约瑟夫怨在其身没去送钟。

现在的他想知道一切,不会有任何知情者来告诉约瑟夫真相。

这个没结果的故事,真相随着克劳德埋进三寸土。

伊索自始至终跟在约瑟夫后面一米远,或许是感觉出来约瑟夫的心不在焉,他第一次鼓起勇气大胆的问:“约瑟夫先生您有什么苦恼吗?您愿意和伊索诉说吗?伊索会认真倾听的。”

第一次有人说出这种话,约瑟夫愣愣望着感染者清澈似湖水的蓝眸印出此刻狼狈的自己。

他稳稳心神,差点就动摇了,仰首望着纽约的星空似乎也不再那么枯燥无味了。

长叹出一口雾气,一个人憋的很久总想找人吐吐苦水,约瑟夫觉得有人倾听也是好事。

“我曾经有位兄弟名克劳德,他曾为了自己的仕道将我推进地狱。我也曾一度怨恨他,至到他死去我也没去收尸送葬。”

伊索拎着化妆箱的手猛的收紧,小心翼翼抬头瞟了约瑟夫一眼,深觉自己是不是多嘴了。

察觉到了伊索的视线和其中所想表达的意思,约瑟夫笑笑揉揉后者头发,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披在伊索身上拢拢。

“小伊索,纽约的夜很冷对吗?”

伊索点点头,感染者的体质让他不愿接受约瑟夫的亲近。

一是自己社恐严重,不喜和别人接触尽管约瑟夫的气息让他很舒服。

二是自己携带着病毒,普通人摸上一点足够上西天。

这种体质就约瑟夫敢收伊索做管家。

“伊索不用担心哦,我憋很久了有个人愿意听感觉不赖。我痛恨我兄弟的无情,伊莱出门前的话让我觉得,是不是克劳德也身不由己。”

语毕,约瑟夫遥想起昔年他和克劳德交托生死的画面,克劳德临死之前给自己发多副邀请函希望在死前见见自己。

那时被怨恨填充的约瑟夫冷嘲热讽的回信讽刺克劳德,在克劳德出葬那天他依旧没去。

伊索不太明白人世间那些怨恨情愁,想想安慰道:“不知道结果或许是最好的,毕竟您这事情结果好与坏都会令您伤心劳神。克劳德先生已经走了,您要带着克劳德先生那份,好好活下去才值得。”

他见证过太多这种事,伊索依旧无法明白其中的道理,做入殓师让他最疑惑的是,故者的亲人为什么死前不会明白珍惜,死后哭的凄凄惨惨?

不知道的结果才是最好的?

约瑟夫想,应该吧。

克劳德我的兄弟,我已经死过一次再次来到纽约,我应该做当初我最向往的事。

------

没人会知道我在水文(。)

是不?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