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卿

小名是鬼鬼鸭。

古董店(005)

内含,杰佣,摄殓,黄占,裘前,蜥勘,等多cp

一一一一一一一

人物ooc警告,背景是20世纪的纽约。

幼稚园文笔警告,原先是古耽写手,有点地方现在还改不过来√

输入法经常有毒!因为要赶很多文有错字,希望谅解√

人设:(感染者)奈布,(金纹)杰克。

(感染者)伊索,(谎言)约瑟夫

(兔先生)威廉,(圣诞老人)裘克

(束缚者)伊莱,(海神)哈斯塔

(个人主吃摄殓,所以是摄殓的角度哦。)

-------

被约瑟夫安排好住处的伊索开始了自己的管家生涯。

细腻的心思将宅邸打理的井井有条,约瑟夫很满意这不大爱说话的管家,每日专心的寻找自己的猎物回家又有人操前忙后为自己处理琐事。

何乐而不为?

自入住约瑟夫的宅邸伊索按照伊莱教他的一一照做,每天忙完家务会坐在窗前发呆,思绪放空。

坐到天色已经闷黑,晚归的主人带着浓郁难闻的香水味回家,此时的伊索总会皱眉不愿意靠近。

抵不过那人撒娇打滚求抱抱,轻叹一口气扶着约瑟夫的肩去浴室洗澡。

宿醉对于约瑟夫来说是家常便饭,早晨起来又是头痛欲裂,贪那一时醉生梦死,醒来是蚀骨的痛楚却叫人无比清醒。

昏暗的房间,约瑟夫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时候,摇了摇床头竖立的金铃召唤自己的管家。

清脆铃声落下响应的是门扉被轻推开的吱声,伊索轻耸鼻尖,那无法被消除的酒味随着阴霾的气氛窜入身心。

“小伊索~”

伊索垂着眼睑对着床上那具白花花的身体朝自己发嗲的叫不给予理会。

走到窗前扯开帘子,强烈刺目的阳光也照不醒约瑟夫的颓废。

约瑟夫庆幸他家是独立别墅,要不然他得被别人看光。

虽然伊索已经连他几两肉都一清二楚。

“先生,我有事想问您。”

正在给约瑟夫穿衣梳妆的伊索突然停下了动作,捏着黄色的蝴蝶结头绳盯着镜中的约瑟夫。

约瑟夫应点头“嗯?”

“您从事什么工作,如果可以伊索能去您工作的地方接您下班吗?”

“我啊?是政府的工作人员,不是和你说了吗?伊索。”

“您为什么要撒谎?工作是指陪女人喝酒接吻的吗?先生?”

早些时候在家里无聊的伊索回不去古董店,家里也没有能消遣的东西。

临近中午,伊索第一次亲手下厨做了几盒便当想去送给“辛苦”工作的约瑟夫,手臂精蓝的蝶翼让伊索大夏天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出了门。

面对一路上对自己指指点点的行人,社恐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坚持想让约瑟夫试试自己的手艺,顶着快要室息的压力到了政府的办公楼,被门卫告知不存在约瑟夫这个人。

走出办公楼纽约的天气变幻无常下起了小雨,他去一边的电话亭给伊莱打了通电话。

“您好,这边是伊莱.克拉克,您是?”

那边接通了,伊索礼貌性问安:“日安,我是伊索.卡尔。”

听见自家兄弟久违的声音,伊莱显然有点欣喜:“是伊索啊,在约瑟夫先生家里怎么样?打电话来有事吗?”

伊索开门见山:“伊莱,纽约的政府办公楼有几个?”

伊莱思索了一会说:“只有一个,而且离约瑟夫先生家不算远,怎么了?”

伊索没有隐瞒自己的兄弟,如事答道:“约瑟夫先生说他在那工作,我今天去了……不在。”

电话那边沉默了,伊莱比伊索更清楚约瑟夫的底细,他安慰道:“没事的伊索,你先回家去,被别人发现了会被隔离的。正好奈布和杰克先生在那边,我让他们去找。”

还想说些什么,亭外已经有人不耐烦的喊叫。

伊索放下电话走出亭子,在行人看不见的转角处放出自己的蝴蝶带路去找约瑟夫。

坐以待毙不是伊索的风格。

雨越下越大,天色也逐渐暗下去,可以说是纽约百年难得一见的大暴雨。

街上没有什么行人,伊索穿梭在商业街,热闹的集市和他格格不入。

身上裹的大祆渗入大半雨水变的沉甸甸,特别是自己渗水过多的蝶翼在扯着自己往后倒,体力不支的伊索啪的跌坐在路中央。

他拼命护着怀中便当,神奇的没有让便当沾到一滴雨水,甚至还有些温热。

有人在笑他傻,伊索听见了。

“那怪人为什么不过来避雨,拿把伞也好。”

没人会同情他,如以前一样。

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伊索怎么会不明白,他只是讨厌和人挤在一起。

不切身体会过的人不会知道情况的糟糕,更何况这天气莫说是伞,人都会被吹走。

伊索站不起来,或者说他想站起来又惊到跌坐下去。

在他的正对面,充满恶俗气息的店,他找了好久的约瑟夫先生正在搂着几个女人有说有笑。

蝴蝶看着瞬间颓废下去的伊索干着急,停在伊索肩头扯着一小块衣料,企图把伊索拉到一边避雨。

店里面的约瑟夫在和一个女人调情,似是察觉到什么转头看了过来,可惜的是雨太大湿气染上了玻璃。

他透过窗户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眼熟的身影,想擦试一下玻璃仔细点看猛的被一边的女人扯住手腕。

“亲爱的~这种时候心不在焉可不好吧~”

约瑟夫笑笑转头和女人来了个法式热吻:“那当然,我的甜心。”

里面柔情蜜意,外面彻骨寒凉。

愣了一会的伊索低头看看自己的便当,已经撒了。

算了,他做的家常菜那比的上里面高级的鹅肝,先生就是拿到了也不会想吃一口。

小蝴蝶坚守在伊索身边,最大程度张开自己的翅膀想为伊索挡雨。

伊索握住蝴蝶慢步走到旁边的回收箱,将便当丢了进去……

-----

说起来你们不信,我曾经好像是个后妈写手。

话说按照剧情走下去,是要继续刀还是回头甜emmm

评论区见!

期待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2)

热度(79)